看着連睡着了都不安穩的李昱琪,耿青峯自責極了。他不顧丫環的反對,輕輕的搖了搖李昱琪,“琪兒,醒醒。”
“青……青峯哥哥。”睜開眼睛的李昱琪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的人。她不是做夢吧?真的是青峯哥哥。淚,忍不住又流了下來。
其實李昱琪並沒有睡着,她只是哭累了。而且,爲了不讓家人擔心,假裝睡着了而已。爹孃早上來看過她,讓她去用早膳。但是她實在是沒有胃口,便以困了作藉口不想出去見人罷了。爹孃出去以後,她躺在牀上假寐,丫環秀靈以爲她睡着了,一直在旁邊守着。雖說娘昨夜一直安慰她,但是她還是忍不住傷心,當時她的話傷到青峯哥哥了。正在她默默的流着眼淚的時候,感覺到有人進來了。她沒有出聲,心想如果她睡了,那人肯定會馬上走的。可是過了一會兒,她感覺到有人坐在她的牀邊,輕拭着她臉上的淚痕。那熟悉的味道,讓她即驚訝又不敢想像。聽到秀靈在旁邊小聲的對他嘀咕着,她不敢睜開眼睛去面對他。她怕看到他責備的眼神,冷寞的表情,直到他輕輕的喚她。可是,她不得不“醒”過來。
“琪兒。”耿青峯看着雙眼紅腫的她,覺得像有什麼東西在嘶咬着他的心。他輕撫着李昱琪那柔嫩的臉,輕聲溫柔的說道:“先去用點早餐再睡吧。”也許是大男子主義思想作祟,道歉的話他有點說不出口。但如果不說清楚,他們之間將會有隔閡。他心裏輕嘆了一口氣,說就說吧,兩口子之間也不用忌諱這麼多。“昨日是我誤會你了,將心比心,我只想到了自己,忘了你的立場。”
那輕言細語,讓李昱琪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再次流了下來。“青峯哥哥,是我錯了。我不該口無遮攔的亂說,不該懷疑你。”她聲音哽咽的向耿青峯道着歉,那淚眼朦朧的樣子更惹人憐愛了。
李昱琪一副傷心自責的樣子,讓耿青峯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。他哄着她,希望她不要再傷心了。“琪兒,不要哭了。是青峯哥哥的錯,不該誤會你。”看着她的淚水好像沒有要停的意思,耿青峯一時技窮。“你再哭,我也要哭了。”
不知道是不是這句話起了作用,李昱琪一下子抬起頭來,連哭也忘了,驚訝的看着他,也沒有說話。耿青峯向邊上的秀靈說:“去幫小姐打點水來梳洗一下吧。”
“是,奴婢現在就去。”未來的姑爺就是厲害,一來小姐就不哭了。秀靈還算是個比較忠心的丫頭,對自家小姐還是挺關心的。
看着目瞪口呆的李昱琪,耿青峯調笑的捏了捏她的鼻子。說着:“一會兒讓秀靈給你梳洗一下,出去把早膳用了再回來休息。”
李昱琪摸了摸被耿青峯捏過的鼻子,嘟嚷着:“別再捏了,捏塌了就不好看了。”雖然嘴裏是這樣說,但她心裏滿喜歡青峯哥哥對她親膩的動作。她小聲的說道:“我聽青峯哥哥的。”
兩人在那裏親熱的說着,不一會,秀靈就端了盆水進來。耿青峯站起身來,對李昱琪說道:“你先梳洗,我到前廳去看一下叔叔嬸嬸。剛纔我就這樣直衝衝的跑到你這裏到,不說合不全禮數。但就沒給他們說一聲就這樣進來,一會兒指不定還要捱罵。我先出說給他們說一下,你弄好了就來吧。”耿青峯想着剛纔聽到李夫人那樣一說,就不管不顧的跑過來,一會兒不知道要被說成什麼樣。
“嗯。”李昱琪一聽耿青峯一來就直直來找她,心裏一陣甜蜜。
耿青峯從李昱琪的屋裏出來,就直接向前廳去了。和琪兒談好後,心裏也舒服多了,不似之前那樣鬱悶。他來到前廳,李書維夫妻他們已給用好早餐了。見到他進來,都一副似笑非笑的樣子。李昱軒甚至還誇張的叫道:“喲,妹夫。我妹妹哄好了嗎?”耿青峯敢保證,這是他聽到的最冷的一個笑話。
他的叫嚷聲只換來衆人的白眼,雖說八字有那麼一撇了,但是還沒有最終結果,這樣也不怕破壞李昱琪的名聲。而李昱軒這樣大叫後,看到衆人的反應,無趣的摸着自己的鼻子消聲了。
“青峯,和琪兒都談好了嗎?”李夫人是最瞭解情況的,本來她還以爲耿青峯要過幾天纔會來。想不到才隔了一個晚上,他就想清楚了。果然是他們看中的女婿,光這一點就值得表現得不錯。
“嗯。談好了。”耿青峯看着已經空空如野的桌子,問道:“還有早膳嗎?”
“有。”李昱軒在心裏想着,剛纔爹問你,你不是說喫過了嗎?“我馬上去讓他們弄來,要喫多少都行。”
耿青峯滿頭黑線的看着李昱軒這個腦白的傢伙,當是在餵豬嗎?再說了,剛纔他好像就說了自己喫過早餐了。“不是我要,是準備給琪兒的。她正在梳洗,一會兒就出來。”前半段話還好,不過後半段怎麼聽怎麼曖昧,不知道的還以爲他們剛纔幹了什麼。
“咳咳”李書維給一口茶嗆到,不住的咳着。李夫人起身到他的背後,輕輕幫他拍着背順氣。剛纔耿青峯的話雖說讓人感覺十分暖昧,但是這也說明了女兒現在已經好了,不再傷心了。看來,還是未來的女婿有辦法,昨夜她安慰了許多也沒見她有這樣聽話的。
“軒兒,你下去吩咐一下,弄些清淡的給你妹妹。”李夫人向兒子吩咐着,昨夜琪兒就傷心得沒用膳,一下子喫得太油膩對身體也不好。
“我馬上去。”李昱軒說完便風風火火的向廚房跑去了。
耿青峯也沒等他們說,自覺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。輕啖着下人送來的茶,對於李書維夫妻直盯着他的那眼神視而不見。剛纔的話說出來後,他就後悔了。TMD,又是一句不經大腦的話。這比TNND的抓姦在牀還難受。
這兩天寫着感覺不太順手,好像沒啥感覺似的。對於感情糾紛,好像寫得太多了點。明天加油……